一杯咖啡要500元!7-ELEVEN破天荒推超商最貴藝伎咖啡

統一超旗下7-ELEVEN大搶頂級黑金商機!小七8月22日宣布,精品品牌「不可思議咖啡」破天荒推出史上最貴的頂級阿里山藝伎咖啡,一杯最貴高達500元,限量200杯,震撼超商咖啡市場,比統一自家集團星巴克2016年曾賣出最貴一杯360元咖啡,還高出一倍之多。
小七經營咖啡品牌「CITY系列」近20年。2004年推出平價咖啡CITY CAFE,觀察近年消費者日益重視咖啡豆產地、純粹風味,喝美式咖啡的民眾逐年成長,帶動美式銷售佔比逐年成長,2022年已占CITY CAFE銷售量達四成以上;2018年推出精品品牌「!+? CAFE RESERVE不可思議咖啡」,2020年則再推出「CITY PRIMA精品咖啡」。
小七進一步表示,「不可思議咖啡」可定位為咖啡館,目前共有18家,在小七都採複合式店鋪形式,有專屬吧台與座位區,主打精品手沖咖啡及特色調飲。
CITY PRIMA精品咖啡只販售美式跟拿鐵咖啡,主打咖啡豆為單一產地且可溯源,全台已突破5,200店,儼然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精品咖啡店,消費主力以商務人士居多,辦公商圈、交通轉運站等銷售最佳。
為了搶攻金字塔頂端市場,2021年小七不可思議咖啡曾推出「阿里山豐山村藝伎咖啡」,一杯售價400元,限量200杯,一個月內即完銷。2022年8月24日起再推出「阿里山咖啡季∙藝伎大賞」,主打三款本土青農種植的藝伎咖啡,其中一款「阿里山特富野-豆御香藝伎莊園咖啡」一杯賣高達500元,不但是小七史上最貴咖啡,更是超商最貴咖啡。
然而,台灣人對於高價超商咖啡接受度如何,小七表示,除了有不少上班族購買之外,也發現有經濟基礎的退休人士對有品質的高價咖啡接受度也頗高。
全家表示,對應愈來愈多追求咖啡原味的「咖啡饕客」,旗下Let’s Café在2017年率超商之先,推出100%單一產區單品咖啡,帶動新一波的高端新黑金動能。目前單品咖啡銷售業績占一成左右,已養出穩定購買的消費族群。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2.08.22)。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55574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