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披薩將在亞洲大舉擴張

總部位於澳洲的達美樂披薩(Domino's Pizza Enterprises,簡稱DPE) 將收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柬埔寨達美樂披薩業務的全部股份,準備在東南亞大舉擴店。

DPE去年向晶華酒店收購台灣業務後,表示要在台灣擴展,但其長期目標是擴大亞洲業務。這家澳洲公司將收購擁有馬來西亞主要加盟經營權的 Mikenwill公司,和擁有新加坡達美樂,及柬埔寨達美樂 62% 股權的 Impress Foods公司,
還會接收柬埔寨公司少數股東的35%股權。

這筆交易估計價值 2.14 億澳元(約44.73億新台幣),預計將在今年底透過債務融資完成,最後的收購價格取決於未來2至3年的收益。

交易完成後,這3個亞洲市場 287 家門市將加入 DPE 的門市網路。DPE希望 2033 年亞洲的門市數量可由目前的 2400 家增加到 3000 家。

DPE的執行長兼總經理梅吉(Don Meij)表示:「這是巨大的機會。我們會運用我們的『高容量思維』(High Volume Mentality)、我們的技術和營運專長來增加我們在這些國家的市占率,並藉加盟經營來培養創業家。」 

(取材自8月24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