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第1家全自動餐廳在舊金山開張,擬擴張至全美各地

由3名史丹福研究生和米其林主廚合作的全自動Mezli餐廳8月28日在舊金山Spark Social美食廣場開張,號稱是全球第1家全自動餐廳,並打算在全美設點。 

Mezil的外觀和一般餐廳不同,比較像冷藏貨櫃。儘管舊金山及其他地方都有號稱自動化的餐廳,但Mezil是第1家沒有現場工作人員,但能提供客製化熱食的餐廳,大幅減少人工成本,因此價格比其他速食─休閒餐廳低廉。

Mezli販售的是地中海式穀物餐(grain bowls)、配菜和飲料,主打健康、方便、平價。除了現成的穀物餐之外,顧客可用觸控式螢幕點選他們想要的食材和配料,共可有6萬4800種組合。 

Mezil創辦人柯欽斯基(Alex Kolchinski)、葛魯貝勒( Alex Gruebele)和帕罕(Max Perham)都是史丹福研究生,他們發現學校附近沒有健康平價的飲食,於是各自發揮工程專長,並和米其林主廚米尼奇( Eric Minnich)合作設計菜單。

這個團隊不但計畫在全美擴點,也要透過他們的平台增加更多選擇。他們表示:「由於自動化的Mezli餐廳較傳統速食─休閒餐廳面積小,造價低,因此可以配置在更多的地點。」

(取材自8月22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