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商事採用兼顧環保和愛護動物的材質

青山商事公司旗下的品牌「The Suits Company」採用環保的材質,日前推出「永續超級伸縮西服」(4萬1800日圓),羊毛占49%。聚酯纖維51%,特徵是兩者都友善環境。
《日經MJ》8月24日報導,產生這種羊毛的羊,成長時的痛苦和壓力都比較少。通常要採集羊毛的羊,為了防止蟲類寄生,便於飼育管理,在羊隻還小的時候就會切掉屁股的皮膚或身體的一部分,而且不麻醉,直接處理,因此一直受到愛護動物團體的抨擊。但青山商事這款商品用的羊毛,省去這套程序,品質也沒有問題。另一方面,聚酯纖維以再生塑膠為原料,線也是由舊衣或碎布製成。使用這些素材使成本上升,但售價並未調高。
The Suits Company的主要顧客是20~40歲,比另一個品牌「青山洋服」年輕。學校教育都提到永續發展目標(SDGs),將來學生購買時可能重視這個因素。目前The Suits Company的男士西裝約8成是環保材質,希望早日將這個比率提高到100%。
課題是如何轉嫁成本。通常使用再生材質的線,每一公尺的原材料費用就要多出0.3美元。而且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成民眾了解SDGs,但有實踐意願的人,只有3成多。為了讓環保商品更普及,業者必須製作出調高價格也能讓消費者接受的商品。

[2022年8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