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至7月成長近20% 新光三越總座:百貨最壞時期已過去

疫後百貨現況如何?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今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調查報告指出,綜合零售四大業態中,百貨2022年1月至7月有20%成長,大幅領先超商、超市業態的個位數成長,新光三越1月至7月也有近20%成長的水準,就算到年底也有信心達成雙位數成長,將可突破2022全年業績目標的830億,吳昕陽表示,新光三越現況已超越2019疫前水準,百貨最壞時期已經過去。
新光三越下半年重要之役除了拚周年慶,新光三越插旗台北東區商圈的正義國宅都更案「Diamond Towers」即將在年底前登場,該案4千多坪規模,主要經營業種為時尚精品、化妝品、設計師品牌、潮流品牌、餐飲、超市,零售占比75%、餐飲占比25%(餐飲品牌8家),當中新品牌、新系列占半數以上,新光三越也預告將有一線精品陣容加入。
另外,SOGO也宣布進駐台北大巨蛋,未來台北東區到信義區將連成一氣,吳昕陽認為,以後台北東區到信義區將串連成熱鬧一條街,對百貨來說都是互利共好。他也指出,像是「Diamond Towers」這種千坪商場新光三越也會持續布局。
吳昕陽表示,新光三越未來致力三大項目:新體驗、新消費、新永續,持續將我們生態圈打開,將有更多針對生活體驗、展覽、運動的異業結合,豐富生態圈內容。他談到,無接觸支付是趨勢,新光三越有skm pay,但我們不會用支付去綁生態圈,新光三越有自己的線上線下場域,希望未來有更多體驗內容,除了可以在新光三越實體與線上發生,也可以跨出新光三越場域。
吳昕陽舉例,透過線上線下場域,台南的會員可以買到在台北信義店推出的快閃店商品,全台新光三越會員只要上App就可買到各店快閃的周邊,會員也可以用新光三越點數兌換各種展覽票券,把人帶到非新光三越的場域。
新光三越2022年會員目標可達300萬,目前App下載達200萬、使用skm pay有65萬,數目持續增加中。新光三越也開始著手打造自己的媒體平台,提供流行、餐飲、奢侈品等資訊給會員。

【聯合報。江佩君(2022.09.05)。https://udn.com/news/story/7270/659054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