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加入企業實習成趨勢!信義房屋幕僚暑期實習生結業

信義房屋2022年第二度招募幕僚暑期實習生,11位來自不同科系背景的大學、研究所學生,各自在信義房屋創新研發部、人資、財務等部門實習,不僅與同儕、學長姐甚至是主管之間激盪出教學相長的火花,每個人也都被分配到專案任務,實際把在校所學落地運用在企業中。信義房屋也特別舉辦結業典禮,讓實習生透過vlog及親自上台分享心得,替暑期實習歷程畫下完美句點;2022年9月下旬也將開始招募業務全時實習生,爭取優秀人才不停歇。
為深耕質優大專院校,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加入,同時也讓企業經營理念能夠被更多年輕世代了解,信義房屋積極舉辦各項產學合作計畫,除校園社群大使、校園贊助、企業導師、校園講座以及全時實習生計畫外,2022年更第二度招募幕僚暑期實習生,本屆有來自台大、政大、成大、中山大學共11位學生參與。為期2個月的實習過程中,依學生所學背景及意願,分配至創新研發部、信義居家、住生活、人資、財務等部門,實際進行專案的規劃與執行。
隨著實習進入尾聲,信義房屋特別舉辦結業典禮,總經理陳麗心也親自與會,與同學互動交流。會中播放每個小組拍攝的實習生活vlog,甚至有組別將實習生活以動畫方式呈現,以活潑、創意的方式替暑期實習畫下句點。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學生徐永亘此次分配到財務部實習,她觀察,很多同學的實習都是「跟著看」,缺乏做中學的機會,但在信義房屋,無論是日常性的財報分析、季度預算檢討,或是專案性質的投資評估等,公司都願意讓她參與,除了能將學校所學實際運用,更感到備受信任。
政治大學金融所學生柯騰達則是在校園徵才活動中認識信義房屋,由於大學主修地政與統計,也曾有金融業實習經驗,因而決定轉換領域到房仲業嘗試。他認為,信義房屋是國內發展房地產科技(Proptech)的龍頭企業,透過實習能夠更了解產業面,而在創新研發部實習的過程中,也的確將自己過去所學的AI機器學習、統計學等技能,結合主管、導師、學長姐的指導,實際進行專案的推動,「把所學實際運用」,是他認為此次實習最大的收穫。
陳麗心指出,實習生的加入,不只是鼓勵公司同仁手心向下、照顧新人,更是希望藉此了解新世代的觀點與思維,尤其信義房屋不只是傳統產業,而是走得很前面、房地產科技的領頭羊,更需要與時俱進、不斷前進,藉由實習計畫不僅實習生能有所收獲,信義房屋也能變得更好。

【中時新聞(2022.09.02)。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02003684-260405?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