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1000因助眠效果 市場供不應求

提到養樂多,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乳酸菌,但養樂多1000可以改善睡眠,讓為失眠所苦的日本人趨之若鶩。
《日經MJ》9月5日報導,養樂多1000在1毫升養樂多裡有10億個代田菌,實際上請醫學部學生在升等考試的8週前開始喝,發現確實有緩和壓力和提升睡眠品質的效果。原因是腦和腸的關係密切,例如有人感到壓力時就會肚子痛、腹瀉。養樂多的研究機構發現,提升代田菌的數量和密度,可以緩和壓力。
但是增加菌數,要讓它們在有效期限內維持活力,是一大難題。而且乳酸菌自己會產生乳酸,多放乳酸菌會增加酸味。為了保持美味的平衡,養樂多公司慎選原材料、控制培養時的溫度和時間,以達到高菌數和高密度,終於在2019年10月推出菌數1000億個、密度是每毫升10億個的養樂多1000。
不過好的商品不一定就會暢銷。尤其19年時,以睡眠和壓力為訴求的飲料市場還很小,消費者也不一定能了解腦與腸的關係。於是養樂多公司先透過宅配的方式,請養樂多媽媽向消費者詳細說明,因為在社群網站風行的現在,由信賴的人解說,更有說服力。同時也在一些百貨公司和高級超市銷售,一樣配置銷售人員,仔細說明這項產品。
養樂多的行銷策略奏效,加上為顧客解決了健康上的問題,22年4~6月平均每天賣出157萬瓶,預料需求還會有增無減。

[2022年9月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