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5大策略 改變不動產產業型態

連續16年拿下天下永續公民獎,在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及環境永續四大評比構面上,都獲得評審好評的信義房屋,因透過五大策略戮力吸引人才、培育人才,更在企業承諾上,深獲評審肯定。
仲介業最大的資本就是人才,為此信義房屋規畫了五大策略,帶領員工不斷提升自我專業,精準滿足客戶需求,甚至潛移默化中,改變不動產產業型態。
五大策略中,首先是導入敏捷式開發與雲端應用技術,黏住同仁與客戶的數位需求。如「AI智能配案」的研發過程,開發團隊檢視原有的作業流程,發現找尋適合的物件不論是同仁或是客戶,都需花費許多時間,因此透過微軟Azure Synapse Analytics及Azure Databricks的雲端技術與數據,分析客戶線上操作習慣,精進應用。不僅有效減少20至40%的資料搜尋時間,同時協助第一線銷售人員實現智能配案,更提升3成帶看量及斡旋或要約數。
其次是提供180天保障5萬底薪的全方位培訓計畫,讓新人專注服務、提升專業。正式同仁更按照不同職別階層,有集中訓練、OJT(工作中)訓練和自我成長等三大領域課程,鼓勵同仁報考專業證照與在職進修。
對於職場新鮮人,信義房屋透過「一對一師徒制」方案,陪伴新人度過徬徨的新人階段、認識商圈、還有各種不動產交易流程。第四是,信義將各式主題課程轉為線上學習,善用科技,讓學習更有效率,學習平台上課程總數量2794 筆(累計開班總數13576筆),豐富的線上資源與彈性學習,讓同仁更能妥善地分配學習及工作時間。
最後則是整合內、外部的管道,讓同仁將永續、公益的好點子,透過信義房屋門市的影響力,在全台推動,再藉由實際行動經驗的分享,讓理念不斷的向外擴散。
同時,也將執行方式重新拆解成一項項模組化的工具,讓大家可以從簡單的步驟中學習。
「修紗窗也可訂定一套SOP!」信義房屋舉例指出,之前在內部發起自修學習如何修理紗窗後,提供大樓住戶修紗窗的服務,最終信義整合出的點子也變成一套SOP流程,在全台各地的大樓流傳發酵。

【中國時報。王莫昀(2022.09.09)。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909000396-2601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