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全球推動追求永續的Re.Uniqlo縫補工坊

日本快速時尚業者Uniqlo日前在倫敦攝政街(Regent Street)旗艦店推出了 Re.Uniqlo縫補工坊,進一步推動永續發展,成為最新增加可持續生產的大型時裝製造商,和位於附近的塞福里奇百貨(Selfridges)步調一致。塞福里奇最近才承諾在 2030 年之前,要以回收、維修、重新填裝和再利用來達到 50% 的營業額。

下一個  Re.Uniqlo縫補工坊將於 10 月 14 日在倫敦的巴特西發電站(Battersea Power Station)新店開業。Uniqlo在未來 1年內,會在更多英國商店以及歐洲的一些地點推出 Re.Uniqlo縫補工坊,鼓勵顧客以修補、再利用和回收方式延長衣物的壽命,力求到 2030 年把 50% 的生產轉為可回收的材料。

Uniqlo長久以來一直都提供免費修改褲腳的服務,如今新的縫補服務可為顧客提供改衣和剪裁,升級服務更可把Uniqlo的舊衣變成全新的產品。

Uniqlo歐洲永續發展負責人勒.杜斯(Maria Samoto le Dous)表示:「我們有雄心要在整個歐洲都提供類似的服務。」如果顧客想要自己在家嘗試修補,公司也出售基本的工具。 

不再穿的舊衣可透過縫補工坊回收箱捐給需要的社區,到去年8月底為止,Uniqlo 已捐出4619萬件衣物給79個地區和國家。

另外,印度Uniqlo才營運3年就已開始獲利。根據商業資訊公司 Tofler 的資料, 2019 年 10 月在印度開設第一家門市的Uniqlo印度分公司,2022 會計年度稅後利潤為 2.149 億盧比(約 8400萬新台幣)。

Uniqlo正在印度擴大門市店網,兼顧大都會和非都會區,公司去年也在印度推出了網店,以加強電子商務。

(取材自9月11日Forbes、9月13日Business Standard,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