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咖啡40歲了 「伯朗先生」品牌識別大改造

台灣罐裝咖啡龍頭伯朗咖啡40歲了,生產伯朗咖啡的金車食品再度啟動伯朗咖啡品牌識別LOGO再造,新LOGO 與品牌識別今天亮相,以簡潔俐落的線條勾勒出「伯朗先生」頭像,搭配其招牌笑容、柔和的暖棕色調,營造現代簡約感。
英文品牌字「Mr. Brown」以襯線融合現代字體特性,中文「伯朗咖啡」則呼應英文字體細節「伯」、「朗」的撇點以抽象形式,融入伯朗先生的戴帽動作,傳達開心享受但不失成熟穩重的品牌調性,期望透過此次 LOGO 與識別更新,展現伯朗咖啡全新樣貌的同時,也延續伯朗咖啡溫暖真誠的品牌精神。
配合伯朗咖啡品牌改造,金車也同衷推出品牌改造後的第1支產品「伯朗 EX 雙倍濃烈咖啡」,每罐含有原味伯朗的2倍咖啡因,每罐330ml建議售價 30 元,已於金車線上購、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美廉社開賣;7-Eleven、全家、萊爾富、OK 超商、大潤發、愛買則於 9 月 21 日起陸續販售。
伯朗咖啡誕生於 1982 年,當初「Mr.Brown」從眾多品牌中雀屏中選,主要是當時國中英文課本第一冊都有「Mr.Brown」這個字,不僅年輕人都能朗朗上口,「Mr.Brown」也符合了具象、擬人化的成功品牌要素,且Brown還有咖啡色的雙關意義。
伯朗咖啡上市後,金車食品挾著掃街策略意外創造了檳榔攤通路銷售奇蹟,創造了藍領階級勞工「買伯朗咖啡混合維士比」飲用的的獨特喝法,使得伯朗咖啡一直坐穩台灣罐裝咖啡市場龍頭,全盛時期年營收超過50億元,至今並已銷售至全球30多個國家,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自由時報。楊雅民(2022.09.19)。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6321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