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 Fridays簽下公司史上最大筆加盟協議

星期五美式餐廳(TGI Fridays)簽下公司史上最大的加盟協議,未來10年要在亞洲擴增75家以上的分店。
 這家總部位於美國的休閒餐廳延長與主要加盟商 Universal Success Enterprises 的合作,要在南亞和東南亞擴張,預計 10 年內將為TGI Fridays帶來 500 萬美元以上的收益,是該品牌迄今為止最重要的開發協議。

休閒餐廳在國際上持續發展, TGI Fridays 以這項最新的開發交易作為全球擴張策略的核心。目前TGI Fridays在全球52 個國家/地區擁有 385 家加盟餐廳,包括2022 年開業的 22 家新店,全球同店銷售額成長23%,相較之下,必勝客和肯德基的同店銷售額僅增長了 10%。

TGI Fridays 行政總裁布蘭契特(Ray Blanchette)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Universal Success Enterprises 擴大合作夥伴關係,把品牌和體驗帶給亞洲的新市場和消費者。」布蘭契特今年初曾指出該公司可望恢復每年開30家新店的速度,並在歐洲和亞洲擴大觸角。 

Universal Success Enterprises 總部位於新加坡,負責經營印度的3家TGI Fridays分店。該公司業務遍及南亞和東南亞,包括房地產開發、可再生能源和旅館業。先前也引進澳美客牛排館(Outback Steakhouse)進入包括星、馬、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市場 。

TGI Fridays在55國共有800多家分店,一半以上是連鎖加盟。

另外,TGI Fridays也和 REEF Kitchens簽約,要在全球設300家幽靈廚房,也與餐飲科技平台C3(Creating Culinary Communities)合作,投資數位體驗。

許多品牌都認為南亞和東南亞市場很有潛力,比如巴西窯烤餐廳Fogo de Chão 7月就曾表示準備打進亞洲市場,未來6年要在菲律賓開5家店,潛艇堡Subway 去年也宣布已簽約要在南亞國家開2000多家分店,包括印度、斯里蘭卡和孟加拉。 

(取材自9月19日Inside Retail、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