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迎耶誕季,僅準備加雇4萬員工

今年耶誕季美國沃爾瑪要增加聘雇的假日季節員工人數僅有4萬名,比去年的15萬名少得多。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私人雇主,公司表示要加聘4萬名員工擔任各種季節性和全職職位,包括季節性商店助理、客戶服務電話中心員工,和永久職卡車司機。沃爾瑪也表示,願意加班的員工也將會有額外的工時。

美國沃爾瑪去年耶誕季聘雇的15萬名員工大半是永久性的全職職位。此外,沃爾瑪也在 2021年聘雇2萬名供應鏈員工。

沃爾瑪近幾個月來為美國員工調薪,由藥房技師到卡車司機都包括在內,如今美國沃爾瑪員工的平均工資為每小時 17 美元以上。

美國沃爾瑪的受薪管理團隊有 75% 都是由店內或供應鏈等基層員工做起,包括執行長麥可米倫(Doug McMillon)和美國沃爾瑪執行長佛納(John Furner)。

對今年即將到來耶誕季預測認為,由於消費者正在努力因應高昂的物價和經濟的不確定,因此今年耶誕季業績只會小幅增長。德勤(Deloitte)的年度耶誕季預測認為,今年假期銷售額將比去年增長 4% 至 6%。相較之下,在 2021 年 11 月至 2022 年 1 月的上個耶誕季銷售額增長了 15.1%。另外也有預測認為在調整通膨後的數據,銷售額只會成長1%至3%。今年沃爾瑪及其他零售業者已花了很多時間大打折扣,設法出清庫存。

(取材自9月21日Chain Store Age、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