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照燒」在美國積極擴店

一家主打照燒飯的快速休閒連鎖餐廳「瘋狂照燒」(Teriyaki Madness)正在美國積極擴展,去年一躍成為全美成長最快速的餐飲連鎖店。

這家店的店面通常不到1000至2000平方呎(28至56坪),因為大部分的餐點都是外帶而非內用,而且因為提供路邊取貨,不需要得來速車道,因此店面坪數需求不大,目前在美國31州已有125家分店,也擴展到加拿大和墨西哥。由於加盟踴躍,因此未來1年會再開75家新店,計畫在2024年底會再增加 250家新店。 

這家餐廳是由三個西雅圖的兄弟想到的,他們在餐飲業工作,深入了解這一行後,在2003年遷居拉斯維加斯,認為照燒飯在拉斯維加斯應該會受歡迎,於是開了第一家瘋狂照燒,客人果真喜愛火烤照燒雞肉或青菜的味道,頻頻詢問可否加盟,於是在2年後開始成立連鎖店。2015年把連鎖店賣給海斯(Michael Haith)領導的投資集團,對於開發連鎖餐廳,海斯有豐富的經驗,接手後大舉擴展。

瘋狂照燒的營運長希克斯(Erin Hicks)表示:「我們連鎖店午晚餐業績各半,70%是外賣,因此不需要太大的店面。」

希克斯表示瘋狂照燒的目標是要發展為全國連店,但是採取自然漸進的步調,她表示:「加盟商業績都很好,期望開更多店,因此我們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店面。」

(取材自9月9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