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設計 防止摔倒和疲勞的工作鞋

日本訂製鞋業者KiBERA公司,和營建業者安藤間公司合作,共同開發現場作業員適用的鞋子。腳底內側有5度的傾斜,因此身體容易平衡,可以減輕疲勞,也因為止滑,能防止跌倒。訴求對象是容易受傷的營建業工地勞工,以及工廠作業人員、外送員。未來還計畫進軍海外,2~3年內希望達到銷售目標10萬雙。
《日經MJ》9月23日報導,新商品名稱是「身體平衡安全鞋」,在KiBERA的店鋪和官網上都能買到,尺寸從22.5公分到28公分,售價1萬4190日圓。除了可以防止工地工人跌倒和受傷外,也能減輕疲勞。
兩家公司2021年4月開始聯合開發這款鞋子,它的特徵是腳底內側有5度傾斜,大腿內側會出力,使雙腳間沒有空隙,也能矯正骨盆;可以改善O型腿和腰痛,姿勢也會保持平衡,步行順暢。鞋底使用止滑的橡膠材質,也有防水加工。鞋帶採取旋釦式,不容易鬆脫,不會因為踩到鞋帶而跌倒。
KiBERA成立於2014年,在店內使用醫療用3D測量器測量腳形,為女性提供訂製服務。該公司也用測量腳形App,在線上就能買鞋。17年該公司和教授對孕婦聯合開發出「身體平衡鞋」,也曾經和大型航空公司共同研究。這次開發的鞋子,穿過的同仁約7成都說,不容易疲勞,容易工作。
這款商品也要銷往東南亞,第一年度目標約3萬雙,2~3年後預定增加到10萬雙。

[2022年9月2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