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全面退場 團客接觸者者免隔離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8日指出,國外入境旅客確診通報機制比照國內,快篩陽性後要請醫生透過視訊或實體研判確診後,來做執行相關通報機制及治療,重點在於要讓外國旅客或是不熟悉通報流程的返國國人了解正確地通報流程,讓他們有足夠訊息知道可以如何看診、視訊。
王必勝表示,目前指揮中心與觀光局有草案,旅行團的話會責成旅行社跟導遊給旅客正確的資訊,自由行旅客也會在入境時傳達充分資訊,讓旅客知道如何因應。至於團體旅客中若出現確診者,其他同行者行程會繼續進行、用快篩取代隔離。入境檢疫0+7實施後,旅客要執行7天自主防疫,必須要有2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才可出門。
另外,王必勝指出,防疫旅館將全面退場,不再保留數量,退場詳細機制則留待行政院會討論。他解釋,我國入境政策預計在10月13日起實施0+7(免居家檢疫),因此防疫旅館沒有繼續服務的必要,若是改去收治確診旅客又會面臨不同制度,對業者也是新的挑戰,所以規劃逐漸恢復一般業務。雖然轉型成一般防疫旅館會有清潔消毒時間的問題,觀光局會協助輔導業者,而入境旅客若是確診會收治在集中檢疫所或是加強型防疫旅館。

【工商。李青縈(2022.09.28)。https://ctee.com.tw/livenews/ch/ctee/A1063200202209281448084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