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急不動產推動環保公寓 愛地球也可以紓壓

東急不動產的主要公寓品牌「BRANZ」,將加速推動環保。札幌市的物件所有住戶都設有宅配箱,以避免包裹重新投遞,減少排放二氧化碳;大阪市的物件則全部電力都使用再生能源。2023年度以後開工的所有新公寓,預定能源消耗量都要降到零。
《日經MJ》10月3日報導,札幌市的物件「BRANZ新札幌」(暫稱)預定23年12月完工。從JR新札幌車站徒步6分鐘,共55戶,分成2LDK和3LDK兩種,訴求對象是雙薪家庭,平均面積約65平方公尺,售價未定。
「BRANZ」是該公司主打的公寓品牌,強調「環保」,札幌的物件屋頂上裝設太陽能板,部分公用電力使用太陽能發電,另外所有住戶玄關前都設有宅配箱。公寓採自動上鎖方式,但持有專用卡的送貨員可以把包裹送到房門前,以避免再跑一趟。這樣居民不但方便,也能抑制二氧化碳排放。
東急不動產9月30日宣布,原本預計30年度開始,所有新建的公寓要達到零耗能,現在要提前到23年度完成。預定24年1月完工的31層公寓大阪市「BRANZ Tower谷町四丁目」,174戶住戶和公用空間的電力都要利用非化石證書,實質上只使用再生能源。區域內設置的停車場提供充電樁,並引進兩座只要停車就能充電的停車平台。
在關西,整棟出租公寓都用再生能源的物件非常罕見。因為很難確保足夠的太陽能面板採光面積,設置成本和發電效能不成比例。該公司希望利用非化石證書加速使用再生能源,先行示範如何減輕環境負擔。
東急不動產今年內還要將持有設施的電力全都改用再生能源。該公司在日本全國超過60處自行開發的太陽能、風力和生質能發電廠,都在發電,也推動公寓的綠化,往後設計外觀時,將設定映入眼簾草木比率的「綠視率」,占建物的面積要達到4成左右。除了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居民也可望因此紓壓。

[2022年10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