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廢校促進不同世代交流

櫪木縣北部,人口約2.4萬人的那須町內,男女老幼都能交流的「那須城市建設廣場」正在興建中。這裡將利用廢校,興建多世代同住的出租住宅和住宿設施,除了設有咖啡廳、教室等開放的空間外,還要在校園裡興建安養中心。
《日經MJ》10月3日報導,負責營運這個廣場的是那須城市建設公司。那須城市建設廣場是地方政府向16年廢校的朝日小學借用場地,全面翻新校舍等設施。這裡有咖啡廳提供使用當地食材做的料理,也有商家銷售附近農民種的新鮮蔬菜。
教室整修後,也會興建交流廳,可以舉辦演講或音樂會;另外要興建協助身障人士就業的設施等。廣場內還要興建供遊客居住住宿設施、多世代共居的出租住宅、安養中心等。預定22年內完成,23年1月開始入住。
「人生100年 城市建設會in那須」會定期聚會,集思廣益,討論設施的整建和營運方針,目的是希望大家在入住之前就能互相理解。該公司認為不同世代不應該有代溝,而是互相扶持。

[2022年10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