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個手就能付款 微新推出「刷掌支付」

繼密碼支付、指紋支付、刷臉支付,中國通訊應用程式微信率先推出「刷掌支付」。目前「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式已經上線,先在中國深圳市推廣應用。
綜合Tech Web等陸媒報導,「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式由騰訊旗下的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開發,官方介紹為「伸手感應,識別支付」。不過,刷掌支付功能需要在刷掌設備中開通。
刷掌設備由微信支付提供,設備上設有顯示幕和掌紋識別區,用戶開通微信刷掌支付功能後,只需要在掌紋識別區進行掃描,即可完成商品的支付。
據報導,目前微信支付已在中國深圳市部分商店接入刷掌支付設備進行測試。
微信母公司騰訊2022年3月申請「刷掌設備」的專利。8月又申請「刷掌支付」、wepalm的相關商標,涉及社會服務、通訊服務、餐飲住宿、廣告銷售、建築修理等多個國際類別。
報導稱,如何提高刷掌設備拍攝的手掌圖像的品質,是一個關鍵的技術問題。而騰訊的專利能解決相關的技術問題。
對於微信率先推出「伸個手就付了」的新功能,中國大陸網友反映不一。有網友表示期待,認為很方便;也有網友認為,手機支付又不累,完全沒有必要;而且刷掌支付需要收集掌紋,許多人表達存在隱私安全顧慮。

【聯合報(2022.10.1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68739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