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守住南投服務區 再經營12年

南投服務區日前公告招商結束,高速公路局10月19日公告甄審結果,由現在的經營者新東陽拿下最優申請人。此次招商採取ROT方式辦理,得標業者可享有「9+3年」經營年限。
本次招商共有三家業者投標,新東陽之外,統一超及南仁湖都有投標。
另外,新東陽旗下的西湖服務區最快年底招商,是近期入主高速公路服務區的最後機會。由於近兩年高公局已針對旗下八個服務區招商、續約,錯過這次,要等到2025年才有機會參與競標經營權。
新東陽旗下目前共經營五處服務區,除了西湖、南投、關西外,還有從南仁湖手上接下的西螺,以及正在公告招商的清水。以營業額表現來看,五個服務區業績都屬前段班,南投2021年營業額2.18億元、西湖2.54億元、關西3.6億元,清水領先各服務區達到5.43億元,為服務區金雞母,西螺營業額3.32億元(2021年由南仁湖經營)。
高公局近年招商多採取ROT方式,得標業者可以享有「9+3年」的經營年限,高公局會在第八年進行評比,若是前七年表現良好,將可以再獲得三年營運權。
此次公告招商結果的南投、正在公告招商中的清水,以及即將登場的西湖都採此方式。
交通部官員說,權利金並非甄審最重要考量,重點在於提供用路人服務,會依照各要素綜合評選。
目前共有四業者參與國道服務區經營,經歷近年的招商經營權轉換後的結果是:全家掌握蘇澳、石碇、新營三處;統一從南仁湖手中接下東山、關廟二處,加上泰安、仁德共四個服務區;南仁湖(含海景世界)則擁有中壢、湖口和古坑三服務區。

【工商時報。李青縈(2022.10.20)。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738755.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