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競相推出「永續甜點」

便利商店Lawson和Ministop相繼推出使用永續原材料的甜點,部分營業額回饋給相關農民,或使用可以追溯生產履歷的原料,以提高附加價值,促使更多關心永續的顧客願意來消費。
《日經MJ》10月31日報導,Natural Lawson11月1日起,期間限定銷售使用腰果的布丁。部分營業額將用來提供生產腰果不可或缺的蜜蜂飼養器材等,回饋給象牙海岸的腰果生產者。
新商品由imperfect公司企畫,消費者掃標籤背面的QR Code,就可以連到網站,看到腰果的生產和蜜蜂減少的狀況等說明,因此能更理解這項議題。將來不只在Natural Lawson,在Lawson也可以買到這項商品,並預定推出更多永續的甜點。
Ministop則從11月1日至20日,實施越南相關商品的促銷活動,例如霜淇淋和甜點使用的越南可可,可以追溯整個製造過程。一般從可可的採收到商品化,要花五個月到兩年,但在越南,採收60天內就會加工為巧克力,以維持新鮮的可可香氣,同時也讓消費者了解原材料和製造過程,符合永續精神。

[2022年10月3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