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結帳犯錯可能入罪

許多連鎖店都使用自助結帳節省顧客的時間和人力,顧客使用時難免犯錯,也不以為意,然而有美國辯護律師說,如果犯錯,很可能會被控竊盜,說不定還得坐牢,因此不可掉以輕心。
佛羅里達奧蘭多市的刑事辯護律師吉德里(John Guidry)指出,在沃爾瑪之類的連鎖店自行結帳,如果沒有掃瞄商品就帶出店外,可能會被當作順手牽羊控罪,如果定罪,即使沒有入監,也免不了緩刑、社區服務、罰款之類的麻煩事,更糟的是終生都會有前科如影隨形。
不過吉德里說,檢察官必須證明你有竊盜的意圖,如果顧客買的商品很多,就很難證明漏掉結帳是刻意還是無心。但如果商品很少,就很容易證明。比如買7件商品,有3件漏掃條碼,就很有可能是刻意「忘記」。果真惹上麻煩,恐怕你就得請位好律師才能脫身了。
因此下回如果你不耐等店員結帳,要自助結帳時務必小心不要犯錯。 

(取材自10月29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