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製麵包和甜甜圈 給人新鮮感又吃得安心

日本便利商店相繼推出米粉製的商品,7-Eleven和全家便利商店都推出米製麵包,Lawson則銷售米製甜甜圈。用日本國產的原料不但安心,和地方政府合作促銷也特別有效。
《日經MJ》11月11日報導,10月下旬7-Eleven開始銷售用約30%小池米粉製的兩種麵包,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到便利商店來視察,並參與促銷說:「我們需要促進米粉消費的運動」。新商品有米粉獨特的口感和甜度,在先行銷售的東京都,銷路穩定,11月8日起在日本全國上架。
基本上在日本採購米粉的價格相對穩定,也符合7-Eleven持續採購的目標。未來計劃推出更多商品。
由於日圓貶值和俄烏戰爭,使得麵粉價格上揚,東京都正在實施「TOKYO JAPAN」活動,希望米粉取代麵粉。和東京都合作的全家便利商店1日起也在東京都,限定期間內銷售使用5%米粉的酥皮點心。
近年來日本興起「品牌米」的熱潮,Lawson分別推出使用山形縣和岩手縣品牌米製成的法蘭奇,明年1月開始還預定追加新品項。
儘管原料價格仍是麵粉比較便宜,但日本國內消費的小麵有8成以上都要靠進口,容易受海外情勢和匯價波動影響。米粉的價格比較穩定,因此容易擬訂生產計畫。
另一方面,米粉的比率如果提高,製作的門檻就會提高。要讓消費者買單,將考驗各公司的開發能力。

[2022年11月1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