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氏出售加拿大業務

美國居家裝修店勞氏(Lowe’s)已與紐約私募基金 Sycamore Partners達成協議,以 4億美元現金加上依業績表現遞延支付的酬金出售加拿大的業務。交易預期在2023年初完成。
加拿大勞氏總部在魁北克,共有450家羅納(Rona), Lowe's Canada, Reno-Depot and Dick's Lumber直營商和獨立代理商。勞氏董事長、總裁兼執行長艾利森(Marvin R. Ellison) 表示,出售加拿大零售業務是為了要簡化勞氏的商業模式。
艾利森說,加拿大勞氏占公司2022全年總業績展望約7%,出售加拿大業務可讓勞氏把重心放在美國,提高資本回報率,創造更高的股東價值。
勞氏2007年進入加拿大,2012年曾企圖惡意收購加拿大最大的裝修連鎖店羅納,但遭魁北克政府和羅納拒絕。勞氏公司後來在2016年重提收購,以約24億美元買下羅納。
Sycamore Partners將接掌450家店,包括70家勞氏分店,150家公司直營的羅納分店,以及提供210家羅納獨立代理商的批發業務。

(取材自11月7日The Globe and M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