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蜂終止中國唐恩都樂業務

菲律賓餐飲集團快樂蜂( Jollibee Foods Corporation) 將中止中國Dunkin’ Donuts(唐恩都樂,咖啡和甜甜圈店)業務。
快樂蜂2015年1月和Dunkin’ Donuts簽署協議,要在20年內於中國各地開設1400家分店,但7年來公司只開了7家門市合資,合資夥伴茉莉花資產控股(Jasmine Asset Holdings)和美國的Dunkin’ Donuts 決定中止合作,已開的7家分店將永久關閉,這家美國連鎖店可能永遠退出中國市場。
快樂蜂財務長申理查(譯音,Richard Shin)表示,「重新分配」公司的資源是正確的決定,他表示唐恩都樂並不是快樂蜂在中國的核心業務,認為中國市場比較習慣的飲料是茶而非咖啡。 

(取材自11月16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