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在紐約推出新實體概念店

在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之際,零售業者逐漸了解實體店的未來不只是商品,更重要的是體驗。H&M 就在紐約布魯克林威廉斯堡區(Williamsburg)開設了與眾不同的新實體概念店,占地7000平方呎(約196坪)的新店強調多元,不只是時尚標的,也兼作實驗室,是獨樹一幟的時尚旋轉屋,結合社區與文化,每隔4至12周更換新主題,目前暫訂至2014年1月結束。
首先登場的主題是「海恩斯法式小酒館」(Brasserie Hennes),H&M形容它是一種「新的本地製造體驗」。雖然名為小酒館,但並不提供食物,只是創造冬日小酒館氛圍,吸引人們到此消磨下午或晚上的時光。店內除了展售H&M冬裝之外,也有當地商家販售香水、美食、家用品、配件和美容等各色產品。新店還會舉辦獨家活動,以藝術、時尚、音樂及當地企業和名人為重點。
如今消費者忠誠度下降,只對價格有興趣,零售業者必須竭盡全力吸引和留住客戶。 H&M新概念店就是這樣的嘗試,公司把每一個主題稱為一「章」,店面外觀和感受都會隨著更新的時尚、視覺效果、體驗活動和當地社區的合作夥伴而有所不同,全年有不斷變化的活動和風格。H&M 表示,它嘗試的是把新的商店概念帶入生活,而這個概念以時尚的速度發展。

(取材自11月18日Forbes、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