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第3季轉虧為盈

儘管Gap面對了通膨壓力、庫存過剩以及終止與肯爺(Kanye West,後改名為Ye)合約等種種挑戰,第3季依舊轉虧為盈。
肯爺是歌手兼服裝品牌Yeezy的創辦人,但因他的種族歧視爭議與反猶太言論,因此他代言的愛迪達等品牌紛紛與他斷絕關係,Gap也於10 月下旬下架了所有 Yeezy 產品,公司表示因此造成了5300萬美元的減值損失。 
截至 10 月 29 日的第3季,Gap淨收入增至 2.82 億美元,即每股 0.77 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淨虧損 1.52 億美元,即每股 0.40 美元。調整後的收益為每股 0.70 美元。
Gap和其他許多零售業者一樣,對耶誕季的前景持謹慎態度,預計 2022 年第4季的淨銷售額可能比去年同期下降。暫代執行長的執行董事長馬丁(Bob Martine)表示:「我們加強執行以增加盈利能力和現金流,更嚴格的執行營運要求,並因應顧客的回饋調整我們的產品組合。」
先前Gap曾宣布在2022會計年度結束前開設共 30 家 Athleta 和 10 家 Old Navy門市。另一方面也還在繼續關閉門市。先前Gap曾表示在 2023 會計年度結束前要關閉北美 350 家門市。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關閉了北美的 29 家 Gap 和 Banana Republic 門市,年底前還要再關閉約 30 家門市。
截至 10 月底,Gap 在 40多個國家共有 3380 家門市,其中 2743 家為公司直營。

 (取材自11月18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