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國際餐飲首個自創品牌 瞄準「個食型」燒肉市場

全家旗下的全家國際餐飲十年磨一劍,首個自創品牌「IKIGAI燒肉專門店」將於12月1日開幕,首站插旗天母商圈。全家國際餐飲以代理國外餐飲品牌為主,旗下知名品牌包括「大戶屋」、「bb.q CHICKEN」,這十年來將國外餐飲品牌技術內化並持續培養專業人才,首度推出自創品牌,預計以一年一家店的速度推進。同時全家國際餐飲2021年營收12.7億元,2022年受惠疫情降溫,估將成長四成,營收規模將來到18億元。
全家國際餐飲表示,看好疫後外食習慣復甦,且平均每戶人口數創新低,為搶攻年約90億元的燒肉市場,自創品牌「IKIGAI燒肉專門店」推出「個食型」燒肉,價格從280元起跳,預估平均客單價380-420元。
IKIGAI是由日文「IKI」(生存),和「GAI」(理由)組合而成,意思就是尋找生活中最枝微末節的小事讓生活愉快。除了諧音「一起尬意」外,IKIGAI燒肉專門店從最微小的細節注意,從食材的挑選、醬料的搭配、甚至烤肉時間的提醒。
全家國際餐飲表示,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將透過代理、自創、投資品牌,快速擴展品牌數及店鋪數。 挾著全家集團優勢,不僅導入國外強勢品牌,也投資台灣市場具潛力的餐飲品牌,如今再加上自創品牌,以三路並進方式擴展餐飲事業版圖。目前全台已有43家大戶屋,年底預計再開一新店,bb.q CHICKEN目前則有25家,「沃克牛排」1家,另雲端廚房「享吃便當」亦有二個據點。
看好後疫情時代餐飲內需市場,全家餐飲針對新品牌及新開店規劃,為加速培育餐飲經營人才,既有員工2023年薪資將大幅調升7~8%,並重啟表現優異員工至海外研修機制,同時將祭出500個職缺,新入社正職員工起薪為34000元~37000元。
全家國際餐飲表示,2021年餐飲業受疫情強烈衝擊,然為照顧與公司共榮共存的員工,仍發出平均2.5個月的年終績效獎金,隨著2022年疫情降溫,銷售業績成長可期,有望發放較2021年更高的獎金,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2.11.29)。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80082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