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計畫推出量身打造的化妝品

花王將擴充少量多樣化的化妝品生產線。該公司日前和奧地利的自動控制機器廠商開發出少量多樣的化妝品生產系統,可因應消費者對化妝品的喜好多樣化,將來還計畫依每個消費者的不同狀況,推出個人化的商品。
《日經MJ》11月28日報導,機械廠商京都製作所和奧地利的自動控制機器廠商B&R公司,聯合開發出磁浮生產線技術,用程式控制磁力的反彈力或吸力,在內建磁石的底座上放上容器,使底座浮在生產線上。
機器人可以在生產線上移動的容器內注入商品或蓋上蓋子,特色是一條生產線上的機器人可以製造好幾種商品,能依需求彈性生產,提高產能。
花王指出,和一年生產數百萬個的日用品比,化妝品很多一年生產量不到2萬個,而且往往還要靠人工作業,如何改善生產效率一直是課題。
這套系統計畫2023年使用在生產化妝品的神奈川縣小田原工廠。消費者對化妝品的喜好趨向多樣化,這套系統可望開發出個人化商品。消費者輸入自己喜歡的圖樣等資料後,花王也能在印在化妝品上。

[2022年11月2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