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養成檢查心電圖的習慣

歐姆龍健康事業公司正擴大銷售家用心電計,和Ain控股公司等合作,在全國藥局設置產品,以提高認知度,預定2023年3月前,要和日本全國450家藥局合作。該公司希望消費者在家裡養成測量心電圖的習慣,早期發現重大疾病。
《日經MJ》12月2日報導,歐姆龍健康事業要擴大銷售的是3月問世的「附心電計血壓計」(2.98萬日圓),以及6月問世的小型「攜帶型心電計」(3.48萬日圓)。
該公司指出,心電計和血壓計合而為一的產品是日本首創,尤其高血壓患者如果測量心電圖,就可望早期發現疾病。攜帶型心電計則是將以往必須貼在胸前的心電計小型化,更容易帶著走,而且用手指觸碰就能測量。
這些設備都可以和手機APP連動,身體異常時有通知的功能。該公司的銷售目標是問世後一年內,附心電計血壓計賣出2500部,攜帶型心電計3000部。
歐姆龍健康事業致力推廣家庭用心電計,原因是該公司決心要杜絕心筋梗塞和腦中風,因此不只要每天管理血壓,還要早期發現心房顫動。血壓一旦升高,會造成心臟負擔,心臟功能降低就容易出現心房顫動,提高血栓或中風的風險。不過一般人對心房顫動的認知度比較低。
另一方面,一般人沒有在家定期測量心電圖的習慣。於是該公司先和藥局合作,推廣心電計產品,希望逐步推廣到家家戶戶。

[2022年12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