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雅瞄準脫罩商機開POYA Beauty 捍衛美妝通路霸主地位

寶雅即將開出新店型「POYA Beauty」,首店將開在新店民權,預計會在12月17日開出,緊接著2022年12月底將進駐ATT 4 FUN信義店,開出第二家「POYA Beauty」,新型態店展店快速。據悉,寶雅總經理陳宗成認為,寶雅要將整體市場擴大,以美妝、保養品較容易創造市場,同時寶雅近年為打造「一站購足」的美妝生活通路,因此引進了不少生活用品,但也因此模糊了寶雅在美妝霸主的形象,因此新店型有助寶雅達成美妝通路NO.1的目標。
寶雅的新店型「POYA Beauty」在店招、商品結構、目標客群,乃至於整體裝潢設計都和原先店型有很大的不同。「POYA Beauty」採取淺粉色搭配黑字店招,有別於寶雅的桃紅色搭配白色,在商品結構方面,將美妝占比提高到五成以上,擴大保養品、醫美、彩妝等品項,降低生活用品的陳列,貨架則是以黑白色系為主,打造時尚、摩登的氛圍,同時增加試妝台、試衣間,希望打造一個更舒服自在的空間,以吸引更多年輕客群進店。
「POYA Beauty」除了插旗ATT 4 FUN信義店,並攜手媚比琳Maybelline,將引進Maybelline亞洲首間旗艦專櫃,提供更豐富的商品選擇,並透過數位看版、播放教學影片等,增加和消費者的互動。
寶雅表示,未來「POYA Beauty」的展店將瞄準年輕人較多的商圈,不論百貨店或是街邊店都會進駐,由於美妝保養品相對生活用品的單價較高,預期新型態店的客單價也會較高。此外,國內經過三年疫情,口罩解封商機才開起飛,藉由新店型的開設,可望滿足更多年輕人對美妝的需求。
此外,寶雅也持續加速數位布局,除了持續推廣POYA PAY行動支付、POYA BUY寶雅線上買,也首度和外部電商合作,12月開始進駐蝦皮平台,目前商品數約數千件,預計2023年第1季將完成1-2萬件的商品數。寶雅表示,主要是看好蝦皮的流量,也希望接觸更多元的客群。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2.12.0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6823816?from=edn_previous_story】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