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廠商直接面對消費者改善商品

日本食品製造商紛紛加強D2C,直接和消費者溝通。Kewpie7日開始賣幼兒食品、龜甲11月開始透過直銷網站,銷售以國產原料和熟成方法為訴求的醬油。消費者對食物的需求多樣化的情況下,食品業者希望加強D2C業務,能提升獲利。
《日經MJ》12月14日報導,Kewpie7日開始,在關東地區1都6縣,透過9月成立的直銷網站Qummy銷售幼兒食品。這些商品把蔬菜切得很細,溶入湯裡,讓討厭蔬菜的小朋友也愛吃。只要淋在麵、飯、蔬菜上,就能攝取到一餐份的蔬菜和蛋白質。
龜甲萬則從11月開始,限量發售原料和製法都特別講究的「龜甲萬本店 御用藏生」醬油,而且採預約銷售的方式。這款醬油使用國產的大豆、小麵和食鹽,並且用釀造「御用藏醬油」的御用藏杉木桶,花約一年的時間發酵、熟成,成為「生」醬油後,再花約一年發酵、熟成。
龜甲萬透過介紹D2C商品的網站「龜甲萬本店」,說明商品特徵,限定銷售6000瓶,300毫升2700日圓。
食品業者原本主要在量販店銷售商品,自家網站的直銷商品有限。但因為消費者的喜好多樣化,業者紛紛加強D2C的商業模式。
網路廣告業者指出,日本國內D2C的市場規模,25年將突破3兆日圓,預料將來會有更多食品大廠加入D2C事業。

[2022年12月1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