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廠商循環再利用物流業塑膠

日本各食品業者都開始循環再利用運送商品的塑膠,希望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森永乳業將棧板等粉碎後當成原料再利用;伊藤園將為防止商品傾倒用的薄膜,加工後再使用。
《日經MJ》12月16日報導,森永乳業和製造物流用棧板的三甲公司合作,11月開始再利用運送商品的棧板和貨箱,對象是牛奶等紙盒商品和常溫商品用的棧板。
兩家公司將破損、老舊的棧板壓碎後熔化,製成再使用原料,再將這種原料製造成含30%塑膠的物流資材,使用於森永乳業集團。和以前比,100%來自石油的「原生塑膠」使用量一年估計可以減少約50噸。森永乳業制訂的「永續中長期計畫2030」中指出,原生塑膠使用量要在24年度前,比13年減少10%以上,30年要削減25%以上。
明治也和三甲合作,21年4月開始將保管優格和牛奶的貨箱,重新再利用。30年度前,物流資材的塑膠使用量預估可減少516噸。
伊藤園則重新利用棧板上防止商品變形或貨物傾倒的伸縮膜。以往用過的薄膜都燒掉,現在回收後,粉碎為原料,加工為環保回收袋,放在伊藤園自動販賣機旁重新利用。

[2022年12月1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