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成「樂子the Diner」新老闆!砸8千萬從泰式美食拓展至早午餐市場

瓦城泰統集團董事會於12月16日通過投資「樂子the Diner」的決議,其台灣餐飲事業版圖開展全新篇章。「樂子the Diner」創立於2006年,創辦人夫妻以對美式料理的熱愛,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料理出經典道地的美味餐點,成為時尚族群的早午餐首選。
根據公開資訊,瓦城投資「樂子the Diner」的金額為8,235萬。據經濟部商業司公開資訊,可推算出瓦城本次投資共取得51%股權。瓦城官方雖表示不便提供投資占比,但也並不否認這樣的推論。
瓦城泰統多年來不斷以創新思維領先業界,除獨創全球唯一的東方爐炒連鎖化系統,更擁有強大的連鎖化經營實力,積極領先業界打造「全球研發中心」,即將於2023年啟用。
根據新聞稿介紹,樂子the Diner餐廳是台灣自創品牌美式早午餐先驅者,自2006年創立至今,掀起國內美式早午餐風潮,打造如置身美國All Day Dining的美式休閒用餐風格,並被票選為臺北必吃10大早午餐之一。其道地的美式風味,常受到外國朋友們在社群讚賞及肯定,也是許多藝人、名人及美食愛好者的口袋名單,更是廣大喜愛早午餐朋友們歡聚首選的排隊餐廳。
此外,業界首創的高度客製化餐點如低醣低碳水、無肉、高蛋白等…都能夠迎合消費者多變的飲食需求。近年來更推廣Be Real飲食,吃食物不吃食品、重視食材來源並結合台灣在地與美式特色,如豪野鴨、客家鹹豬肉等,重新演繹新生代美式料理,期望未來持續帶給消費者與海外零秒差的餐飲體驗。
另外,瓦城泰統集團董事會於12月16日通過,由廖梅淳出任瓦城泰統集團總經理。新任總經理廖梅淳(Sophia Liao)擁有20年以上豐富國際媒體高階管理經驗,業務範圍從台灣至大中華,以堅實的財務及法律專業為基礎,帶著創業家冒險精神,在經營管理、組織改革及產業轉型上,展現傑出領導力及亮眼成果。
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強調,隨2023衝刺年來臨,在展店加速、新品牌籌備及開展美國市場等衆多關鍵項目同步開展,全集團將進入全新的飛躍階段。於此關鍵時刻,很開心能邀請具有國際視野與深厚市場經驗的廖梅淳(Sophia Liao)加入管理團隊。徐承義董事長將兼任集團的全球研發長,帶領團隊親手打造全球最大的餐飲研發中心,推動瓦城泰統集團一步步地向全球舞臺邁進。

【數位時代。錢玉紘(2022.12.16)。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3283/thaitown-the-diner】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