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雲攜手台灣大車隊開發AI熱點 少繞圈、多載客

CloudMile萬里雲攜手台灣大車隊合作,開發以AI技術預測叫車熱點(AI 熱點),讓小黃司機可以精準即時熱點找客,讓司機免除繞路找客的困擾,近期頒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舉辦的「2022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是台灣唯一獲獎的雲端業者。
萬里雲與台灣大車隊共同在2020年初開發AI熱點,以6個月的時間分析完台灣大車隊累積16年的行車資訊,成功開發並推出準確率高達96%的AI熱點,即時比對乘客資訊、地區與時段的方式更新黃金「載客熱區」,讓小黃及多元計程車司機可以隨時隨地參考即時資料,精準掌握客流,降低計程車空車率跟馬路載客的油耗成本。
55688集團旗下台灣大車隊至今累積用戶數已超過650萬,每年可取得將近8,000萬趟的乘車大數據,近年55688集團持續透過大數據、AI挖掘用戶需求,提供消費者更便利多元的生活媒合服務,邁向「新生活服務生態圈」。
為解決計程車空車消耗,提升司機載客率,台灣大車隊與新創公司CloudMile萬里雲合作「台灣大車隊AI熱點」服務,為司機提供叫車熱點即時預測準確率高達 96%。成功協助計程車司機省下每天約1小時的空車消耗時間、每月 5,000元的油費,平均每台計程車每月可省下1,851磅碳排放量,提升營運效率,同時也實踐永續運輸服務。
國際創新獎評審團也肯定萬里雲在AI技術開發的能力,本次獲獎的「服務與解決方案」類別專注在其服務是否能提供產業廣泛問題的解決能力。長期以來,大量數據的雲運算及處理都是各產業的痛點。萬里雲AI與數據技術團隊,擁有超過10產業的 AI技術開發經驗,擅長挖掘商業痛點,並結合創新AI模組,開發最適合、且能幫助企業業績成長的AI應用。

【經濟日報。彭慧明(2022.12.2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8/685677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