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龜製麵和味之素 品牌經營最有力

Interbrand日本公司發表了「2022年日本品牌獎」的獲獎企業,奪下第一的是味之素和丸龜製麵公司。主因是味之素重視解決社會課題的企業價值,丸龜製麵則致力於提高顧客滿意度。
《日經MJ》12月26日報導,這是Interbrand日本第5次對日本企業和團體頒發品牌獎。這次調查期間是2019年4月到22年6月、三年間的品牌活動。
拿下第一名的味之素公司,把自己公司的事業為社會解決了多少課題,當做經營指標之一,顯示其重視的程度。和社會或地區一起創造經濟價值的業務,在該公司稱為「ASV」,公司內並設有ASV獎,會定期表揚。員工之間有共同的價值觀,自然就會強化對外的品牌力。
同樣獲得第一的是的丸龜製麵,這個品牌把課題定為「想靠烏龍麵讓你大吃一驚!」不只是味覺,也靠視覺和聽覺等,用五感來提升顧客的體驗價值,陸續推出各種企畫或新商品。例如新商品「烤肉烏龍麵」,顧客點餐後,店員會在顧客面前烤肉,讓消費者享受熱騰騰的美食。
得到明日之星獎的是新創企業Sanu公司。月繳5.5萬日圓,就能享有該公司提供的第二個家訂閱服務。Sanu在山梨縣山中湖、群馬縣北輕井澤、長野縣白樺湖等,從東京開車3小時以內就能到的地方,擁有約50棟符合環保條件的小木屋,用戶能體驗和自然共存的新生活。
其他得獎企業還包括花王公司化妝品品牌「KATE」、嬌聯的「Sofy#NoBagForMe」。花王KATE的品牌使命是不拘泥於現有的概念,追求享受自由變化的化妝方式,因此開發出高附加價值的「小臉陰影口罩」。嬌聯的Sofy#NoBagForMe指的是購買生理用品時,不必怕被別人看到而裝在紙袋裡,希望實現女性可以過得更自在的社會。
建構強有力的品牌,就掌握了提高獲利邁向國際的成功之鑰。

[2022年12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