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第三次甜甜圈熱

日本在2006年和2015年,分別出現了兩次甜甜圈熱潮,2022年第三度出現。這次很多是由麵包店或咖啡廳衍生出專賣店,做得有聲有色。
《日經MJ》12月26日報導,甜甜圈專家指出,2022年的特徵是,多數商品的麵包重視柔軟的口感,並加入奶油。例如「I’m donut?」是福岡烘焙坊Amam Dacotan的甜甜圈專賣店。由於店內甜甜圈人氣太高,於是獨立出I’m donut?這個品牌,在東京中目黑等地展店,澀谷店最多提供80種甜甜圈,如果傍晚去買,排隊甚至要等100人。
日本各地也出現了很多甜甜圈名店。例如東京北青山的Racines Donut & Ice Cream青山店,有柚子、檸檬等口味;東京東台東區的Chigaya Bakery藏前店,在奶油上放著糖漬櫻桃的Cream Donut在IG上非常有人氣。
來自美國的Krispy Kreme Doughnuts指出, 這次日本甜甜圈熱靠的是咖啡廳和麵包店,讓甜甜圈普及化;另一個原因,則是在它在IG或TikTok上看起來很可愛。
異國風味的甜甜圈也相當新鮮。在韓國餐館林立的東京新大久保,新開了一家專賣店Smile Café,銷售草莓生奶油、Oreo奶油等8種米製的炸甜甜圈,平均一天賣出800個,最多甚至達到1000個,常客甚至有不少是男性。
來自夏威夷的油炸甜甜圈,在東京也愈來愈普及。新潟市22年2月開了一家專賣店,銷售夏威夷咖啡豆和葡萄酒,以及10種油炸甜甜圈,並使用新潟當地的草莓、洋梨等水果。
這一類甜甜圈不像蛋糕那麼正式,又比一般甜甜圈高檔一點,因此許多人把它當作伴手禮,預料23年還會再紅一陣子。

[2022年12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