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膳業者LEOC 協助跑者吃得更健康

團膳業者LEOC致力於協助運動選手攝取飲食。除了在箱根驛傳選手的宿舍經營餐廳之外,營養師還提供選手的餐飲諮商;集團也有經營職業足球隊「橫濱FC」的經驗。協助體育選手用膳,對於主要業務的團膳,也有乘數效果。
《日經MJ》12月26日報導,創價大學驛傳部的學生宿舍,位於距離JR八王子站車程10分鐘的地方。晚餐時間,練習完的選手都聚集到餐廳內。人氣的料理之一是「無水咖哩」,不用多餘的調味料,只用水來烹煮,卡路里只有一般咖哩的四分之一,美味程度也提升。選手指出,它比一般咖哩好吃,而且卡路里低,所以大吃特吃也不會有罪惡感。
提供餐點的是在日本全國2700家企業或醫院經營餐廳的LEOC公司。2019年接受創價大學的委託,新宿舍完工後,餐廳設備也煥然一新。為了兼顧營養和美味,LEOC還引進最新的機器。
例如可以急速冷凍食材的裝置,相較於青菜燙好後浸冰水冷卻,使用機器可以急速冷卻、營養又不會流失。真空調理機則是讓肉在袋子裡加熱,好處是更容易入味,因此可以少放一點調味料,也能減鹽。
和一般團膳業者不同的是,LEOC具有運動營養師證照的員工,也會對選手提出飲食建議。另外在比賽之前,LEOC會根據每位選手負責的區間回推,算出他最好幾點進食。
LEOC所屬的ONODERA集團2005年開始經營職業足球J聯盟的橫濱FC,也經營這個隊的餐廳。
LEOC21會計年度(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營業額比前一年增加7%為958億日圓,體育相關收益還不到一成。另一方面,支援最前線的體育選手,可以看出營養和美味兼顧的菜單研發效果。如果選手表現好,就能把成功經驗拓展到企業、醫院等主力的團膳服務上。

[2022年12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