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fil-A分店以餐券代工資遭罰款

號稱加盟錄取率比進哈佛大學還難的美國速食店Chick-fil-A 因北卡羅萊納州1家分店用餐券代替薪水發給員工,違反最低工資法,而遭美國聯邦罰款。
聯邦勞工部公布的資料顯示,這家位於亨德森維爾(Hendersonville)的分店違反數項規定,包括讓不到18歲的未成年員工操作垃圾壓縮機,讓不及齡的員工擔任危險工作,違反童工法。總計罰款數目為6450美元。
該餐廳也被勒令償還7名員工每人 235 美元的工資。
這家分店7月間就已經引起爭議,當時他們在 Facebook 發現徵求「義工」來得來速櫃檯服務,並說工作1小時可以換得5份主食項目,貼文經有人在twitter轉發,引起軒然大波。連馬斯克(Elon Musk)都發文要Chick-fil-A解釋一下為什麼加盟商能這麼做。
Chick-fil-A後來向華盛頓郵報解釋說,該公司大部分餐廳都是由加盟商獨立擁有和經營,總公司並不贊同這樣的行為。而該加盟商則表示:「這是基於志願的機會,有很多人登記並樂於這麼做。」
根據 PayScale 的資料,Chick-fil-A 員工的時薪由 8.77 美元到 19.44 美元不等,平均時薪為 12.51 美元。

(取材自12月28日今日美國報、Entrepreneu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