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元旦跨省市旅遊訂單占80%

根據大陸文化和旅遊部統計,元旦假期出遊超5,200萬人次,假日旅遊市場穩步復甦,跨省遊和跨市遊訂單占比近八成,達到近一年峰值。
中國青年報報導,隨著疫情防控政策不斷優化調整,中遠端旅遊實現穩步復甦,飛豬旅行網數據顯示,元旦跨省遊和跨市遊訂單占比近八成,達到近一年峰值。
其中「90後」和「00後」年輕用戶占比超七成,成為元旦跨省遊、跨市遊主力軍;上海、成都、北京、三亞、重慶、廣州、深圳、杭州、昆明、西安成為出遊熱門目的地。
長假消費、旅遊人氣回升,不過,疫情也持續發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浙江疾病預防控制1月3日發布,近期浙江省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日增約百萬,預計2023年1月疫情將進入高峰平台期。
春節即將來臨,人群跨區域流動性會明顯增加,將導致疫情進一步傳播擴散。此外,隨著入境政策的調整,境外輸入新變異株的風險以及引起本土傳播的風險也將顯著上升。
而杭州市疾控中心也發布,近一周全市本土病例中檢測到的新冠病毒株均為Omicron變異株BA.5.2及BF.7,其中BA.5.2占54.17%,BF.7占45.83%,同時在閉環管理的入境人員中檢測出XBB、BQ.1、BQ.1.19等Omicron進化分支病毒株。
中新經緯報導,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袁政安表示,目前上海所發現的BQ.1和XBB毒株,僅在極少數入境隔離人員中檢出,尚未在社會面上造成本土傳播。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3.01.0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884788?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