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跟上全家腳步!交貨便包裹foodomo幫你送到家,還能順手買零食

在1月6日統一超商(7-ELEVEN)推出「交貨便包裹送到家」服務,在包裹收件人收到交貨便取件簡訊之後,即可點選外送連結,串聯foodomo App開啟服務,而且可以同時併買取貨門市外送商品,一指完成領取包裹、採買需求。
未取包裹比例成長?7-11把交貨便送到家
7-ELEVEN自2018年開始推出外送服務,陸續與3大外送平台合作,到了2021年,再進一步搭建外送業者入口平台「OPEN NOW」,一站串聯6,500間門市,消費者開啟OPEN POINT APP點選「OPEN NOW」,即可啟用foodomo、 Uber Eats、foodpanda 3大外送品牌服務,提供2〜5公里內24小時「外送」、「自取」整合式服務,可快速找到鄰近的7-ELEVEN門市取得外送服務。根據7-ELEVEN大數據顯示,外送業績年增長1倍、累積服務人次超過百萬。
近年來受到新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超商店到店物流越來越受到民眾親睞,同時,配送到家的外送服務也越來越多元。7-ELEVEN也觀察到,疫情期間消費者已養成外送補給生活物資習慣,更觀察到因居家隔離、忙碌遺忘等因素,以致無法在期限內領包裹的佔比年成長50%。
因此,7-ELEVEN攜手foodomo外送平台,將門市領包裹併買商機延伸至外送服務,開創新快商務模式。但目前服務範圍僅限於常溫交貨便包裹,網購超取包裹並未納入服務範圍中。
全家店到店也能送!「宅家取」服務將開放App使用
在2022年9月,全家便利商店也推出了類似的「宅家取」服務。
「宅家取」服務就是將自家的店到店物流,與foodpanda旗下快商務服務pandago合作,讓到店包裹可以由外送車隊配送到府。寄件者只要至全家FamiPort選用「宅家取」服務並輸入收件地址,待包裹送達鄰近店舖,收件者收到簡訊通知後,於24小時內即可隨時透過簡訊連結啟動pandago配送服務,最快可以在30分在家收到包裹。
自2022年9月推出服務至今,「宅家取」服務逐漸擴大服務範圍。
儘管目前僅能在寄件時透過FamiPort使用「宅家取」服務,但在2023年1月,將擴大至會員APP,往後全家官網也可使用,更將串接全家開店平台「超級好賣」及其他外部電商平台,並開放貨到付款功能,全面搶攻宅配物流市場,為消費者提供最便利也最具彈性的宅配新選擇。

【數位時代(2022.12.29)。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3491/7-11-foodomo-202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