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商機方興未艾

各位企業執行長,如果人類消費者不用你的產品,說不定動物會用。

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少數能抗通膨而且疫後沒受到新冠疫情期間封鎖影響的就是寵物商品,因此有些原本針對人類消費者的企業也增加了寵物生意。

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資料顯示,自疫情開始以來,美國有2300萬戶家家庭養了寵物,手持式與智慧型手機串接的超音波系統製造商Butterfly Network副總莫曲(Jenna Mutch)說,這數字太驚人了,因此負責商業發展的她已成立新單位,研發給動物用的超音波掃瞄機。

希爾頓旗下的旅館也增加了數百間提供寵物友善服務,不但可讓寵物過夜,還和瑪氏寵物照護(Mars Petcare) 合作,提供「寵物專家團隊」,照顧旅途中寵物的身心行為問題。生產Purina寵物食物的瑪氏在2017年收購寵物醫療保健供應商VCA,擴大寵物業務。

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s)也注意到越來越多顧客問到寵物能否一起入住的問題,因此增加不少寵物友善旅館,而且確保主子與奴才都能住得舒適。

人類營養蛋白零食棒廠商Cliff Bar去年夏天推出了狗吃的牛肉乾,去年8月收購Cliff Bar的美國食品鉅子億滋國際(Mondelēz International)表示,全自然寵物食物的需要大增,促使他們推出這種產品。

(取材自1月5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