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Burger斥資12億元 設1100坪營運總部落腳三重

新北在地連鎖早餐品牌Q Burger斥資12億元,在三重購置1100坪土地打造台灣營運總部,導入數位智慧化管理系統,提升營運效率,1月6日舉辦啟用典禮。新北市經發局表示,Q Burger不僅是年輕化企業,更是中小企業、餐飲業轉型成功的最佳範例。
Q Burger以翻轉傳統早餐店刻板印象為目標,從消費者體驗出發,在三重總部打造全台第一間概念店。除了主打多元餐飲品項外,也創新導入數位科技工具,開發智能點餐APP,公司也能快速掌握產品庫存和銷售狀態,還自建食安實驗室,為消費者把關食材安全,也讓Q Burger在市場站穩腳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6日出席啟用典禮,他幽默表示,好多人懷疑他有抽成投資,甚至說董事長鄭瑞賓是他的金主,但都不是這些原因,是因為看到鄭瑞賓賢伉儷兩人撐起雄心壯志,蘇貞昌還在現場為員工謀福利,說不加碼員工福利,下次就不來了。
鄭瑞賓表示,為了提升市場競爭力以及倉儲管理,在三重購置土地打造總部,作為未來企業研發產品、人才培育、業務行銷推動、以及物流中心主要據點。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Q Burger進駐三重有3個重要涵義,第一是在地年輕企業,員工平均29歲;第二,Q Burger從2013年起從一家傳統早餐店,如今成為國際品牌,從新北出發佈局全球,是中小企業的轉型指標,第三,在疫情中餐飲業受到嚴重衝擊,但Q Burger在逆境中數位轉型,業績反增百分之40,不但是數位轉型典範,更是餐飲業轉型參考對象。

【聯合報。江婉儀(2023.01.0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689229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