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結盟三強 打造影視中心

國內OTT串流影音市場出現新震撼彈。遠傳1月11日宣布,攜手三大國際重量級影視團隊合資成立遠想原創公司,遠想旗下並成立米神國際公司,加速投資台灣影視內容製作,將以打造亞洲青春、星光、音樂的影視潮流中心為目標。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想原創旗下米神國際公司目前資本額1.6億元,遠傳持股占比50%,其它投資股東還包括有「偶像劇教母」之稱的柴智屏領軍的的群星瑞智公司、深耕傳統藝術文化且擁有國際IP營運能力的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以及擁有國際級影視製作技術和設備的宏達數位影業,米神國際董事長兼執行長由柴智屏擔任。
韓國CJ ENM集團旗下東南亞分公司(CJ ENM Hong Kong)董事總經理鄭星勳,以及Netflix、Disney+、HBO Max等國際知名OTT平台、重量級主流製作公司高層均共同出席米神合資公司成立大會,未來遠傳與跨國影視業者合作產製影視內容,將備受各界矚目。
遠傳表示,米神規劃將投資超過15部影視內容,2023年第四季完成1至2部作品,未來與Netflix、Disney+、HBO Max不排除合作拍片可能性。
井琪指出,為深耕影視產業,遠傳2022年特別成立了數位娛樂事業部,並從業界挖角蔡俊榮擔任營運長,負責推動遠傳影視產業發展。
近年遠傳啟動原創IP投資策略,已與台灣優秀創作團隊合作推出天團玖壹壹的多視角真人實境秀《極島冒險》、攜手公視出品全新微科幻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井琪強調,遠傳2023年將加速內容策略佈局,從主要購片方轉而成為投資方,擴大至整合製作公司、影視上下游產業,藉以拓展IP內容商機發展範疇,不只讓遠傳friDay平台播放遠傳投資的戲劇,也將透過掌握IP版權銷售與生態圈發展,增加獲利空間。

【工商時報。林淑惠(2023.01.12)。https://ctee.com.tw/news/tech/790882.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