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酥內軟的甜鹹味!すき家、吉野家「蒲燒鰻魚丼」上桌

「蒲燒鰻魚」是許多人都喜愛的日式丼飯主題。「台灣すき家」本季將蒲燒鰻魚與蛋絲搭配,推出「黃金蒲燒鰻魚丼」;至於「吉野家」則是打造了3款蒲燒鰻魚丼,包括有「玉子蒲燒鰻魚丼」、「牛肉蒲燒鰻魚丼」與「豚肉蒲燒鰻魚丼」可供選擇。
台灣すき家(Sukiya)自1月17日起,全新推出「黃金蒲燒鰻魚丼」,透過慢烤、蒸、再烤的烹調方式,帶出鰻魚內層軟嫩、外層焦香的迷人風味。將鰻魚切成合宜大小後,再搭配上蛋絲組成「黃金蒲燒鰻魚丼」,能品嚐到兩種食材交織而成的鬆軟口感與甜香,中碗價169元。
另外在1月17日起,すき家還推出全新飲品「檸檬特調」。以國產黃檸檬原汁為基底,再加入糖漬檸檬皮丁,具有濃厚的檸檬風味與清爽感,每杯35元。
1月11日起至2月5日期間,吉野家推出「日式蒲燒鰻魚丼」系列,採用關東派「先蒸再烤」的手法烹調,共有3種不同選擇。其中「玉子蒲燒鰻魚丼」選用雞蛋與秘傳高湯為基底,製作成柔軟的玉子絲,再搭配上鰻魚一同品嚐,兼具鰻魚與雞蛋香氣,每份329元。
「牛肉蒲燒鰻魚丼」則是以經典的醬汁牛肉配上蒲燒鰻魚,帶來雙重享受,每份359元。至於「豚肉蒲燒鰻魚丼」集合了台灣豬肉與蒲燒鰻魚,同樣可以一次擁有兩種食材的風味,每份359元。

【聯合報。陳睿中(2023.01.11)。https://udn.com/news/story/7270/690352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