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生活型態會持續下去

2022年各種商品漲價,消費者不得不設法減少開銷。展望23年的消費,預料「美乃茲、沙拉醬」、「牛油、人造奶油」、「面紙、衛生紙」會繼續漲價。另外「冷凍食品」和「寵物食品」的市場可望擴大,疫情下的生活型態會持續下去。
《日經MJ》1月18日報導,37項食品當中,市場規模預料會擴大的第一名、連續兩年都是「冷凍食品」,第二名是「熟菜、便當」,第三名是「微波、調理包食品」,這些都在疫情下,因為囤貨或節省烹飪時間而受到歡迎。
第四名是「無酒精飲料」,各家廠商競相開發這一類商品。第五名是「乳酸菌飲料」,養樂多本社的「Y1000」標榜可以改善睡眠品質,帶動乳酸菌飲料熱賣。
預料接下來會漲價的食品第一名是「美乃茲、沙拉醬」和「牛油、人造奶油」。
另外日用品方面,市場規模可望擴大的第一名是「寵物食品」,疫情使大家在家的時間變長,於是開始養寵物陪伴。第二名是「牙膏、牙刷」,第三名是「漱口水」,顯示大家有衛生意識,重視口腔的照顧。第四名是「成人紙尿布、護墊」,主因是高齡者持續增加。第五名是「泡澡錠」,因為想充實待在家的時間。
預料接下來會漲價的日用品第一名則是「面紙、衛生紙」。

[2023年1月1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