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沃爾瑪擴張商業卡車司機訓練計畫

疫情期間供應鏈問題嚴重,沃爾瑪痛定思痛,決定擴張商業卡車司機訓練計畫,招募店內員工轉任卡車司機。 

沃爾瑪的卡車車隊共雇用1萬3000多名司機。去年4月,公司試行推出員工轉司機訓練計畫,在全美某些特定地區招募供應鏈員工訓練,輔導他們考上商業卡車司機駕照,轉任卡車司機,解決公司卡車司機不足的問題。迄今已有56人完成12周的訓練課程,取得商業卡車駕照,第1年薪水可達11萬美元,資歷越久,領得越多。
如今只要在沃爾瑪車隊開發訓練中心方圓50哩範圍內的沃爾瑪商店、分銷中心、發貨中心或交通辦公室工作的員工,都可以申請加入訓練計畫。
據美國卡車協會的統計,美國卡車業還短缺8萬名司機,創歷來最高紀錄。疫情前這個行業已經人手短缺,疫情中情況更加嚴重,估計到2030年會短缺16萬人以上。
Walmart表示,沃爾瑪車隊已連續6年獲頒美國卡車協會最安全車隊榮譽。

(取材自1月18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