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式太陽能充電器大行其道

攜帶式太陽能充電器愈來愈受到歡迎。疫情使得戶外活動蔚為流行,加上因應災害或停電時的需求,攜帶式電源不可或缺。供智慧型手機充電用的小型充電裝置銷路也順利成長。
《日經MJ》1月30日報導,家電量販業者指出,這一年來購買攜帶式太陽能充電器的人變多了,原本主要的買家是20~40歲的人,現在擴大到40~60歲,因此這家店行動電源的賣場面積也在去年11月擴大一倍,品項也增加了。
攜帶式太陽能充電器主要用來充行動電源的電池,輸出功率從數十瓦到數百瓦;大型商品通常是折疊式以方便帶著走。充飽電通常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時間,依天氣和尺寸不同。
主要廠商則有美國的Jackery、Togopower、中國的Ecoflow科技、Anker等。22年Ecoflow在日本的太陽能充電器營業額,透過電商網站達到前一年的4倍、在家電量販店則是前一年的2.3倍;22年Togopower也比前一年增加12%。主因是露營流行和防災意識高張;最近電費大漲也是原因之一。
日本企業也開始增產太陽能充電器。JVC Kenwood去年12月以Victor這個品牌首次推出行動電源和太陽能充電器。該公司有JVC和Kenwood品牌,由於看好年率成長20%的這個市場,決定增加品項。
手機充電用的小型太陽能充電器也受到歡迎。Air-J公司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開始開發,19年底第一項商品問世,現在有13種商品,22年營業額是前一年的1.5倍。該公司指出,產品設計得薄又輕,方便放進避難袋中,許多人是為了防災而購買;另外也有人當做露營時的「安心電源」。

[2023年1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