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店善用顧客健康APP資料促銷商品

藥妝店業者SUGI(杉)控股公司決定,將配合顧客的健康狀態和生活習慣來促銷商品。預定2024年2月前,根據顧客管理體重、步數等健康APP的資料,寄發最適合這個人的商品折價券,希望在消費者注重健康的趨勢下,更精準地符合顧客需求。
《日經MJ》2月1日報導,SUGI控股有兩種APP,一種是可以集點或使用折價券的SUGI藥局APP,一種是管理健康的SUGISAPO。23年1月開始,使用商店APP的用戶,必須登入健康管理APP的ID。
SUGI控股希望管理健康APP上的資料,能和商店APP的購買資料整合,統一管理每一位客戶的資料,以根據客戶不同的健康狀態,寄發最適合的商品折價券。
SUGI健康管理的APP內,有自動記錄日行步數和消費卡路里的「SUGISAPO walk」,以及記錄餐點內容、體重、基礎代謝的「SUGISAPOeats」等。APP上也會實施健康相關問卷調查,AI從餐點照片解析卡路里和營養成份等。配合體重和運動量的改變,也能提議不同的健康食品或營養補充品。
有寄發折價券、宣傳廣告、集點卡等功能的商店APP,到22年2月底為止,下載次數為833萬次。根據調查,SUGI使用官方APP的顧客比率達到8成,是八大藥妝店中最高。未來以處方箋領藥、接受營養師諮詢的內容等,也計畫記錄下來。不過處方箋用藥、病歷等資料不打算用來促銷,以符合倫理的規範。

[2023年2月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