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進軍職業培訓行業

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進軍職業培訓行業。綜合陸媒報導,據大陸企業程式「企查查」顯示,深圳市騰訊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有限責任公司在近日成立,法定代表人為王濤,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44萬元),許可經營項目為營利性民辦職業技能培訓機構,並由深圳市騰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騰訊辦學的目的引發輿論熱議,有分析認為可能是為了拓展業務,搶攻市面上職業培訓體系的大餅;也有可能是為了培養可用人才,甚至是為自家員工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
事實上,有許多大陸企業涉足教育事業,比如福耀玻璃的創辦人曹德旺籌建福耀科技大學、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先前也聲稱要辦職業技術學院,企業辦學針對對象與定位十分不相同,有針對商界菁英、年輕學生,也有建教合作。目前騰訊應該是首家辦理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的企業。
騰訊作為全方位的大企業,持續涉入可以增長的產業中,比如遊戲、直播等等。據了解,騰訊持續涉足教育行業。目前,騰訊教育正在把雲計算、音視頻、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轉化為400多款自研產品,並和合作夥伴一起,服務1,000多個教育主管部門、12萬所學校。同時實現在包括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個階段的全階段學習歷程中,讓數位技術與教育能雙向融合。

【經濟日報。黃雅慧(2023.02.0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95424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