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來了!新東陽、點水樓「炸元宵」應景開賣

2月5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除了各地舉行燈會活動之外,民眾也多會品嚐應景的「元宵」。老字號的「新東陽」,2023年同樣於全台門市舉辦手工搖元宵的活動,至於「點水樓」也同樣提供手工元宵供民眾購買。
儘管外型接近,但是「元宵」與「湯圓」仍有許多不同。湯圓是將糯米麵皮包裹餡料後再搓成球狀,「元宵」則是將餡料沾水後,在糯米粉上不斷搖與裹粉成圓球,外型較不規則,口感也更有咬勁。也因元宵需要靠「搖」才能製作,所以每年元宵節前,都可見到相關品牌推出「搖元宵」的活動,增添節慶儀式感。
「新東陽」自1月29日起,就已經開始推出搖元宵的現場活動,2月4日至元宵節當天,也於武昌、南京、忠孝、高雄大仁、迪化100等9間門市,推出現搖現賣的「炸元宵」,包括有棗泥、豆沙、桂花等口味,還有兔年限定提燈同步登場。
至於「點水樓」同樣提供師傅手工製作的元宵,共有芝麻、花生、奶酥等口味,除了水煮之外,亦可透過氣炸、油炸享受酥皮美味。同時還有供應鮮肉湯圓。內用炸元宵每份2粒,售價180元;內用鮮肉湯圓,每份2粒,售價190元。外帶生元宵,10顆480元;外帶冷凍鮮肉湯圓,12顆630元;外帶冷凍紫米芝麻湯圓,12顆580元。

【聯合報。陳睿中(2023.02.04)。https://udn.com/news/story/7270/694948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